返回顶部

青神县人大调研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7:14: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李海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海嘉)5月27日,青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一行20余人对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南农贸市场、青神中学食堂、福乐多购物超市、四川彩虹制药公司和西龙镇食品药品监管所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青神县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管,以及《食品安全法》和《药品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视察现场,调研组还观看农贸市场管理员对蔬菜农残进行的现场检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食药监管部门能够紧紧围绕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一中心任务,立足自身职责,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聚焦监管重点,积极探索建立监管工作新机制,做到了监管职责履行扎实到位,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健全,风险预警体系不断完善,社会共治氛围逐步形成,落实了习总书记食药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随后,调研组一行就如何加强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座谈,人大委员们一致认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卓有成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县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好县食安委牵头、协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法》和《药品管理办法》的宣传和培训,动员社会各个方面进行共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监管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作用,形成监管合力;五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处罚的力度,让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不敢、不能、不想以身试法;六是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农家宴等重点领域和竹文化节等重点会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业务能力的培养,提升监管执法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