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1:39: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周文浩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周文浩)自全面落实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以来,今年小春收割期间,青神全县未发现一起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确保了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5.2万亩秸秆综合利用达5万余亩,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

据悉,青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鼓励群众利用田边地角、树林沟渠等就近就地堆沤,实行腐蚀还田12700亩。同时,依托县内企业眉山百事康农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回收利用秸秆,采取农户集中、成片、临路堆放,用秸秆换肥料,公司集中车辆运输回收秸秆,全县落实秸秆堆放场地40余处,秸秆换肥530吨,回收利用秸秆14400亩。此外,充分利用进入全县的近300台收割机,积极鼓励老百姓采取机械粉碎还田、秸秆覆盖还田等方式自行消化秸秆,完成秸秆粉碎还田面积21000余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