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高台乡“三加强”做好全面两孩政策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7:00: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予佳 兰桂容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予佳 兰桂容)“全面两孩”政策于2016年1月起正式实施,为适应新形势下的人口计生工作,高台乡计生办多举措、多形式、多渠道全面做好“两孩”政策的宣传与服务,使新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是加强专题学习,充分解读政策。认真组织各村(社区)8名计生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两孩”政策会,积极参加县卫计局组织开展的培训会,不断增加让计生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储备和工作效率,从而能更好地在具体工作中对新政策加以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解答热点问题。利用每月的“党群集中活动日”,在高台乡全乡范围内,利用人员集中优势,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进行宣传1次。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晚婚假”、“生育登记服务”、“独生子女费”、“两孩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热切回应群众关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过往群众发放《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手册400余份,共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三是加强氛围营造,全面普及新政。通过对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发放《全面两孩》宣传册,制作宣传栏,播放“村村响”专题广播,借助乡政府公众号推送新政策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新政宣传,为有效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