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黑龙镇雨后春笋虽美味 路边扳笋丢美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6:36: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廖小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廖小莉)谷雨纷纷,时至暮春。春笋正当时,最是鲜嫩美味。但是,一些人为了春笋的美味,将手伸向了眉青路、眉青快速通道两侧沿线种植的绿化竹林。近日,不少群众反映经常有人到眉青路、眉青快速通道两侧种植的绿化竹林中挖笋或扳笋。

路边竹林里找笋的群众

“我们经常看到有人挖路边的竹笋,有些人路过扳三、五根,有些人专门一路找一路挖,更夸张的是还有些人开起小车来载,”4月26日,家住眉青路旁的陈大姐向黑龙镇工作人员反映道,“周围群众劝阻路边挖笋、扳笋行为,被嫌多管闲事”。

从黑龙镇鸿化村顺着眉青路、眉青快速通道到青神县城近十公里的路上,工作人员发现在两旁的竹林地里有不少挖笋翻出来的泥土和折断的笋根。

对于绿化竹笋被偷挖、偷扳一事,黑龙镇分管林业的副镇长表示很头疼,“这些绿化竹是2013年开始逐渐沿线栽种的,共有500余亩,前两年是存活期,今年才开始大量发新笋,群众大量挖笋,将会导致新竹长不出来,旧竹老化加快,影响景观绿化,同时对该县的竹文化节产生不良影响。”

为了护持新竹的“健康成长”,黑龙镇结合近期秸秆禁烧工作,加派工作人员加强沿路巡逻。但是,由于线路较长,挖笋、扳笋的人又不惜起早贪黑,偷挖、偷偷扳现象屡禁不止。

绿化不易,且“行”且珍惜。黑龙镇人民政府提醒个别群众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同时呼吁广大干部群众与不良现象作斗争,爱护绿化植物,在绿竹的高洁品性映照下,彰显文明美德,为在该县召开的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打造出最亮丽的迎宾大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