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工商联引导企业精准扶贫成效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5:34: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陈容 张小燕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陈容 张小燕)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青神县工商联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平台作用和会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会员企业以“产业带动、资金帮扶、解决就业、技能培训和捐资助学”等形式开展了精准扶贫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产业带动实现企村共赢。投入资金436万元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药材种植、竹林基地建设等扶贫产业项目5项,不仅就近解决了企业原材料成本更低的问题,还使村社产业得到了更好发展,农户收入大幅增长,双方实现了互惠互利共赢的目的。

二是资金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多家企业根据帮扶村的实际情况捐款捐物帮扶困难弱势群体和联系村社,如四川用九工业有限公司在向环卫局捐赠20万元支持环卫工作的同时,还请环卫工人吃团年饭和送新衣,四川彩虹制药有限公司资助8名抗战老兵每人每年5000元直至他们去世,西龙生物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联系帮扶的村赠送了一台价值30万元的竹削机帮助农户解决了砍竹难的问题。据统计,2015年9月以来青神企业已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67万元。

三是解决就业增加农户家庭收入。让更多的农户就近就业照顾家庭增加收入是青神企业精准扶贫的又一举措,如青神远安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安排了联系村的30多名贫困劳动力到企业就业,四川金兴食品有限公司招聘附近贫困妇女采茶,让她们在家门口就业,这种既能照顾好家庭又有经济收入的帮扶方式让很多农户愿意并满意。

四是开展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提供技能培训帮助农户掌握一项技能提升水平,青神3户企业根据联系村产业情况帮农户实现了靠技能吃饭、挣钱的途径,如青城机械厂为95名农户提供了椪柑技术培训,四川坤元丝业为70名农户提供了蚕桑技术培训,四川恒乐电器有限公司为150名农户户提供了养殖培训,这些培训不仅提升了农村劳动力的整体技能水平,还让这些农户不再为如何挣钱而发愁。

五是捐资助学圆学子梦。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让家庭贫困的孩子有更美好的未来是青神企业家们的共同愿望,近年来,青神企业家们捐资93.6万元帮助青神96名学子实现了就学梦大学梦,这些学子在真切地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也懂得了要回报社会的感恩之情。今年1季度,青神7户企业参与捐资助学,已捐资16.6万元助学贫困学生3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