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督查组一行督查青神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5:23: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兰婷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兰婷)4月12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刘十庆率督查组对青神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青神县委副书记代贤军、副县长侯锐等陪同督查。

刘十庆一行先后来到瑞峰镇天池村和汉阳镇小三峡村,分别深入吴建学、欧仲林和戴秀兰等三户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刘十庆在对贫困家庭的居住环境、生活状况以及收入来源等情况进行了解以后,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帮扶意见和建议。刘十庆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贫困户的需求,不仅要保障最低生活标准,还应采取具有“造血”性的帮扶措施,如提供技术类培训等,对居住在危房中的贫困户要进行房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内部功能,切实改善其生活条件。督查组一行还对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卡、村级扶贫工作档案进行了仔细查看,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位于汉阳镇小三峡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督查组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的投资、建设的情况汇报。刘十庆肯定了小三峡村的工作思路,并对项目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他鼓励小三峡村稳扎稳打地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同时要大胆创新,利用自身现有的优势,开辟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农业发展道路,促农民增收,助贫困户脱贫。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肯定了青神县在扶贫攻坚上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自力更生”、“电商扶贫”等青神特色扶贫举措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同时,督查组也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青神县要在平时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完善基础资料,注重程序的规范和公开,加强驻村管理,注意经验总结、树立典型,也要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对工作方式进行创新。代贤军在会上表示,青神县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精细化过程管理和技术水平,推动青神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发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