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六五”普法工作亮点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5 14:58: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曹毅)眉山市青神县坚持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法治青神”为主题,扎实推进“法律七进”活动,普法工作亮点纷呈。

青神县文林社区创新“法律七进”工作举措,探索出“333制工作法”,明确“进哪儿”“谁来进”“怎么进”。今年,青神县青城镇文林社区被评选为“四川省依法治社区示范社区”,成为全市此项工作唯一被表彰的社区。

坚持和完善“调解一次纠纷,上好一堂法治课”工作机制。将矛盾纠纷调解与普法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细化完善“调查宣法、案前学法、调解释法、以案说法”四步工作法和“调查—普法工作流程图”,通过以身边事说身边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社会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和习惯。青神县高台司法所所长宋文高还被评选为眉山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

依托县城麒麟广场,投入15万元打造大型法治文化广场,将依法治国理念与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使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余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乡镇比照建立了形式各异的法治文化阵地。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立乡镇法治书屋、宣传栏,将法治文化融入百姓日常,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开创“法护民生·情注百姓”特色普法品牌,打造一本法治宣传手册、一张法律服务卡、一堂法治教育课、一条绿色通道、一张测评表的“五个一服务平台”,建成创业就业、安全生产、农业生产、婚姻家庭、消费维权、医疗卫生、政法系统、农民工维权、社会事务9个法律服务站,切实做到了法律服务零距离,情注百姓暖民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