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找到迷路小孩家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09:52: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建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建) 爷爷一时大意把两岁小男孩弄丢在青神交通街,好心市民张先生把小男孩送到城关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迅速找到其家人。

12月19日晚上,青神城关派出所接到好心群众张先生送来一个在青神交通街迷路的小男孩,小男孩在派出所一直哭,民警给他买来了面包和牛奶,稳定小男孩情绪。由于小男孩年龄太小,无法说出有效信息,面对这种情况,城关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发布寻人这条信息,并附上小男孩的照片。该寻人信息发布后,青神全城中心城区警务微信群,社区微信群,QQ群,广大微信好友纷纷响应让爱前行,满满都是正能量。

在孩子丢失的短时间里,寻找孩子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被转发了上万次 ,几分钟后,一位微信好友留言明确表示自己认识这个小孩奶奶,并给出了奶奶联系方式。根据获得信息,值班民警立即进行确认,终于与小孩奶奶取得联系。

青神城关派出所民警提醒 防止孩子走失 平时做好三件事。

第一,教孩子自己居住地,让孩子熟记亲人们的联系方式,以及一些紧急号码。

第二,告诉孩子穿什么样制服的人可以信任,告诉孩子一旦与家人走散,最好在原地等待,别乱跑。可以向警察叔叔或其他穿制服的人求助。让孩子认识派出所的标识,一旦遇到意外可到这些地方求助。

第三,要告诉孩子,如果附近看不到警察,可请这几类人帮忙报警:一是老爷爷、老奶奶;二是孕妇和有小孩子的父母;三是学生群体;四是大的机关单位,或者是超市商场等地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青神县城关派出所等相关单位通过多种举措开展群众工作,充分利用公告栏、微信、QQ、微博等方式与群众紧密联系,第一时间公布警情信息等,赢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