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罗波乡扶贫从“输血”到“造血”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15:13: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文学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文学)“我身体不好,在外又不好找工作,现在我在家门口就能业了,我相信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近日,青神县罗波乡官斗山村贫困户商中意很是高兴。商中意说,今年政府找来业主在我们这里来投资搞花椒,我的土地被租用,现在每年不仅可以收土地租金,还能在园区帮助管理,实现家门口就业了,有了政府的帮助我有信心也有决心脱贫。

据了解,青神县罗波乡当前贫困人口普遍经济薄弱、基础条件差,仅仅靠送钱送物只能应一时之急,关键是要增强其自身的“造血功能”,近年青神县罗波乡在坚持以项目为依托的基础上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罗波乡始终把产业开发作为全乡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来抓,充分整合产业扶贫、财政奖补等各类扶贫资金,加大扶贫产业开发项目投入,以产业开发为主线,积极扶持群众新发展椪柑种植2000亩、蔬菜种植1.5万亩、无公害花椒种植300亩和牛、羊养殖等产业,真正实现了“发展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