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消防开展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4:18: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程 记者 王琴)近日,青神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建筑工地实际,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进行“撒网式”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走进工地详细查看了各建筑工地施工前是否办理消防手续、制定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并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施工现场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以及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现象;电焊、气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是否落实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疏散和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并定期组织演练;工人集体宿舍与施工作业区是否分开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依法要求建设单位进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限期整改,并明确要求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保证消防工程施工质量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强化自检自查,重点抓好施工现场工棚、材料仓库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坚决杜绝因用火、用电、吸烟和违规操作等引发各类火灾事故;强化施工现场“四个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施工现场各类人员的“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要定期对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及时更换损坏、失效的消防产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提高了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有效消除了在建工程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维护了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