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开展陵园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2022-04-29 18:1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快灭火啊!大火燃烧起来啦!”4月29日,眉山市彭山区烈士陵园内,当有人急促地呼喊大火烧起来了的时候,一批志愿者和干部职工,随即扭开灭火器开关,对准正在燃烧的熊熊大火。

原来,当天眉山市彭山区正组织该区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20余人,按照预定方案,开展陵园森林防灭火知识学习和森林消防实战演练。

隐患大于明火、安全重于泰山。为让人人掌握消防知识与技能,活动中,该区专门邀请消防专业人员为大家传授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与初起火灾时的扑救方法等,并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等,同时组织大家参加了使用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学习与演练,所有志愿者和干部职工都受益匪浅,既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陵园森林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