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出群众满意花!彭山公安谢家派出所为民服务获赞

2021-04-25 18:26: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谌晓红

四川在线消息(谌晓红)为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彭山区公安分局谢家派出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点滴小事抓起,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近日,谢家街道王女士前往谢家派出所专程送上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对帮其找回丢失钱包的民警表达感谢。

原来数日前,王女士将手提包遗落在一餐馆,包内有现金、手机共计2万余元,还有许多证件、银行卡等物品。

据了解,这些钱和证件是王女士给父亲看病使用的,发现丢失后,她万分焦急。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分成几组展开走访调查,最终获悉一小孩疑似拾得了手提包。

民警遂扩大走访范围,成功找到小孩家属,经确认,小孩在餐馆内捡到的包正是王女士遗失的手提包,现场清点后,包内物品均在。民警现场对小孩进行了法制宣讲,教导其捡拾到物品时要交到公安机关。王女士对公安机关帮忙找回父亲“救命钱”一事深受感动,反复致谢。

4月25日下午,谢家一老师林某向派出所发来视频,专程感谢帮其找回丢失手机的民警。原来,4月24日下午,林老师到派出所求助,称其手机遗失,手机内有很重要的信息和数据,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通过沟通了解,林老师系支教志愿者,24日带领学生在毛河院子开展活动时,将手机遗忘在了活动现场,返回后寻找却没有手机。民警通过走访和查看监控,发现一骑自行车男子出入过该房间,但视频中看不清男子模样,所获线索不多。民警遂又通过走访开展调查工作,最终在走访多家群众后,找到该男子,帮林某找回丢失手机。

在日常工作开展中,谢家派出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教育整顿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掌握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