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2021-01-12 19:46: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章洁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章洁 眉山频道 李骏豪)1月12日,彭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区委二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一是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彭山纪检监察工作要对标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用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懂弄通中找到实践的结合点,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聚焦大势、聚力发展。坚持区委的决策部署指向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要服务保障到哪里。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彭山发展重点,找准职能定位,做到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把握经验、提升境界。要认真总结好“十三五”期间纪检监察工作的成绩,找准差距,强化自我总结、自我剖析,形成更多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境界。

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增强执行力、创新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抓落实的表率,当好排头兵、先行者,自觉担当、勤勉履职。要做好提前谋划,抓实重点工作,争取创新出彩。坚持问题导向,把稳中求进和守正出新有机结合,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机关建设,不断增强生命力、战斗力。一是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核心的政治品格。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把忠诚“装”入心底,把干净“融”入血液,把担当“扛”在肩上,讲担当、讲奉献、讲服从,践行初心使命。二是把“严谨、细致、认真”作为首要的工作态度。要有凡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问题到此为止的使命感、细节决定成败的专注感,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坚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三是把“团结、奋进”作为鲜明的机关文化。纪检监察干部要彼此协作、密切配合,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不断营造团结友爱、奋进向上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机关、巡察、派驻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