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变废为宝!彭山三万亩葡萄枝条变有机肥

2021-01-10 11:45:0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1月9日,眉山市彭山区万亩葡萄基地内,观音街道果园村村民刘建明、向玉仙夫妇和罗光友等,正在他们自己的葡萄园里用轻型粉碎机粉碎葡萄枝条。

用粉碎机粉碎葡萄枝条,并把它作为有机肥还田,已成为彭山葡萄种植户们的自觉行动。3万亩葡萄枝条由此成功转化为有机肥。

彭山区有葡萄种植面积3万余亩,年产量4.5万吨,亩均产值2.5万元以上,种植户人均纯收入2万元以上。每年葡萄采摘后,修剪下来的无用枝条约900万公斤。

由于枝条不易腐烂,四处堆放要影响环境,所以,该区及时向种植户推广了粉碎葡萄枝条并通过堆沤后还田作有机肥的技术,既解决了过去枝条遍地堆放影响环境的难题,又减少了种植葡萄的用肥成本,提高了葡萄的产品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