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四小举办中国经典字画赏析培训活动

2020-12-03 18:02:1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乾军 许勇

四川在线消息(余乾军 许勇)12月2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开展“中国经典字画赏析培训”活动。活动由四川鑫和书画院院长、四川美育教育专家蒋真圣主讲,该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接受培训。

活动中,蒋真圣从《中国画的基本常识》开始,展示讲解了中国画的概念、分类方法、工具材料及装裱品式等;并以元代画家高克恭等人的《春云晓霭图》《天池石壁图》和明代名画《山路松声图》为引,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赏析方法,认真传授了传统文化之美等方面的知识。还组织师生参观了校园书法长廊内的字画和传统文化赏析馆内展示的黄公望、高克恭、唐寅、林则徐、董其昌、文征明等历史名人的字画作品;并通过老师的引导,用新学的角度欣赏、用新学的技巧品味,认真感受了一次传统文化之美。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全体师生对中国经典字画的认知和赏析技巧,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师生心田,以此为桥梁向家庭,和社会传播传统文化之美,用以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