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精神入人心!彭山禁毒宣传走进社区

2020-09-10 12:23: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翁光建 李泓陶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翁光建 李泓陶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派出所、禁毒办、网格中心联合在公义场、保胜场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毒品对人类社会和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性。同时,以鲜活的案例,阐明涉毒各类活动的违法性以及国家对打击毒品犯罪的态度和决心,告诫人们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社会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吸毒,它吞噬着社会巨额财富,危及国家经济,严重败坏社会风气,诱发多种犯罪,影响社会安定,我们必定坚决打击!”该镇禁毒办副组长包恒华表示。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防范新型毒品危害》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彭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基层开展“法制禁毒讲堂”、联合推进“奋进四号”等专项整治行动,广泛普及法治知识、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辖区毒情形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