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惠企渡难关!彭山减税降费在行动

2020-09-09 17:23: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佳颖 温选鹏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佳颖 温选鹏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国家出台系列减税降费大礼包。四川省各地税务部门主动服务,精准推送,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四川能投川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分子材料合成、功能改性、应用开发、技术咨询于一体的聚芳醚腈系列新型特种工程塑料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工人延期返岗,使得竣工建设期延长,正常经营期缩短,引起产品收入减少,企业持续经营资金困难。该企业2月中旬便开始复工复产,但因受疫情影响,减缓了项目建设期的进度,加大了资金的投入,让该企业的资金链更加紧张。

彭山区税务局在得知此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通过税企QQ工作群、微课堂等方式对该企业进行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经营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让该企业切实感受到政策带来的温暖。

“区税务局严格按照两手抓工作要求,将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任务,作为助力企业“复产达产”的重要抓手,比如能投川化公司就享受到了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564万元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9万元的税费红利。”彭山区税务局局长卢勇说道。

四川能投川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部长巫英杰介绍,今年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接近594万元,使公司减少了现金流的压力,让公司能持续正常经营。

除了生产型企业,彭山税务部门还为餐饮型企业送去了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

卢勇介绍,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推出了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比如餐饮企业不仅可以免增值税,还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延缓缴纳的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的银税互动产品“惠民贷”,2020年共授信72户市场主体,授信金额4270.8万元,贷款余额2908.4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