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大“变脸”!彭山让“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2020-09-02 16:53: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石蔚然 温选鹏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石蔚然 温选鹏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味的地方,一把菜、一块肉,“菜篮子”虽小,却连接着民生。眉山市彭山区城南市场作为城区最早投运的市场之一,公用设施老化、功能分区混乱、购物体验较差,给这里的经营商家和购物群众都带来了诸多不便。

彭山区将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展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为了保障市民的“菜篮子”,总投资为1500余万元的城南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在经过一年多建设后正式投入了使用。在改造完成后的城南农贸市场蔬菜区、生肉区、水产区、等标志非常显眼,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地摆放在停车线内,市场内商铺经营有序,环境整洁卫生,俨然一副崭新的面貌。

“以前我们城南市场是一个脏乱差,污水横流,老鼠遍地跑。”城南农贸市场商户帅万云说道。

据了解,城南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对下水道、管网、线路、菜台、肉台、地面、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改造以后城南市场不仅更加规范,秩序更加有序,卫生更加干净,同时也让老百姓有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

而崭新的农贸市场,也让帅万云对自己的生意经营充满了信心。“城南市场升级改造之后,我们人流量比以前大大增加,市场管理人员每天拖地扫地环境卫生很好,商家也都很满意。”城南农贸市场商户帅万云对改造后农贸市场十分的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