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开学季!彭山为留守儿童送上“开学大礼包”

2020-09-01 15:23: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宋雨庭 翁光建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雨庭 翁光建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小朋友可以自己选要粉色的还是蓝色的书包,礼包里还有文具袋等学习用品。”一群爱心人士一一给孩子们送上“开学大礼包”。

8月31日,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党委联合公义场社区团委、妇联、关工委开展了“开学季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给12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大礼包”。“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是一种幸福,希望能鼓励孩子们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上进,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该镇西部计划基层教育服务志愿者汪沁说道,“今天彭山团区委又为我们“童伴之家”捐赠了1000册图书,我们一定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进他们心里,给孩子们记忆留下更多温暖,让他们成长为正能量满满的小大人。”

今年暑假,该镇“童伴之家”、“妇女之家”联合举办了20余场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广泛动员镇村干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快乐学校”高校志愿队等参与。通过开展趣味游戏、助学帮扶、赠送爱心礼包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孩子们也树立了自强不息、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我们将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让爱和温暖照亮他们的童年。”该镇组宣统委员孙磊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