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整治乱停乱放 让城市更美丽

2020-08-28 17:56: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红卫 温选鹏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红卫 温选鹏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车子要放在指定的位置上,不能乱停乱放。”8月27日,眉山市彭山区行政执法局加大整治力度,结合日常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将全局工作划分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场管理、综合执法等9个工作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该局以市容、卫生管理为着力点,针对问题,精准发力。其中,市容秩序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停放、农贸市场及校园周边卫生、城市“十乱”治理为重点;环境卫生以垃圾收集清运、卫生死角清理、绿化带杂物清理、公园车站公厕管理、餐厨垃圾收集等工作为重点,梳理城市管理工作难点问题,特别是农贸市场周边管理此类复发性大的管理难点问题,因地制宜调整工作时间,有的放矢解决问题。

目前,眉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彭山区印制《“门前五包”责任书》《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加大不文明行为处罚力度告知书》各10000份,统筹推进“门前五包”责任书补签和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等信息平台,广泛转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多形式提高“双创”的知晓率、参与率,构建整治、宣传、预防多管齐下的工作格局,助力“双创”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