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彭山党员服务进农家

2020-08-27 16:43: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袁如蓉 温选鹏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如蓉 温选鹏 记者 王青山谭笑非)“这个猕猴桃果园树龄基本是5年,但挂果却只有三分之二,挂果不好,严重影响了整个园子的产量。”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张咸成正向农场主李建群介绍猕猴桃品种改良优越性、技术要点。

当天,彭山区农业农村局党员服务队来到谢家街道悦园村10组建群家庭农场,指导业主开展猕猴桃栽培技术指导、服务。

“那如何提高猕猴桃产量呢?”农场主李建群问道。

“要进行品种改良,通过改进栽培模式,调整架形,不仅能有效提升品质,而且还可以提高产量,每亩产量至少可以提升1/3到1/2。”同时,张咸成还建议及时做好猕猴桃叶斑病防治,避免提前落叶,影响果树发芽。

“按照你的技术指导方法进行品种改良、病虫害防治,对提高产量我非常有信心。非常感谢你们的指导和帮助。”李建群笑着连声感谢道。

据了解,彭山区现有家庭农场70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3家。连日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针对疫情、洪灾影响,创新服务方式,以实际行动当好服务群众的模范先锋。对全区家庭农场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技术指导、科技助农服务,通过党员志愿服务下乡活动,助推全区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