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彭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9处

2020-08-13 12:11: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阳 张世才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阳 张世才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连日来,眉山市彭山区出现了持续暴雨,该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严格落实主动避让,按照“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刚性要求,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的群众,采取主动避让和提前避险措施,涉及40余户100余人,并安排临时避险安置补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严格值班值守,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对乡镇值班人员、防灾责任人、监测员上岗履职情况电话抽查300余次,现场突击检查10余次,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强化隐患再排查,牢固树立“发现才能有效预防”的理念,派出排查人员260余人次,重点排查了19处地灾隐患点、10个学校、3个安置点、2个卫生院、1处景点、复查复核5处地灾治理工程。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确保隐患早发现、危险早知道、遇险早避让。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通过微信、短信、广播等方式,动态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和监测员。截至目前,已发送预报预警信息190余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