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四小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活动

2020-06-19 16:59: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高丽娟 罗清睿

四川在线眉山讯(高丽娟 罗清睿)6月18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开展“消除毒品祸害,远离毒品侵蚀”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

当天,该校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进行了禁毒知识竞赛,禁毒故事讲述,禁毒政策宣讲等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参与了禁毒知识竞赛。

在禁毒故事讲述中,同学们讲述的都是禁毒故事书中的真实故事;同学们深情并茂,情真意切的讲述,既充分赞美和展示了禁毒英雄的形象,也深刻阐明了禁毒的目的意义。

在禁毒政策宣讲中,老师和同学们全部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宣讲,因有条有理,形象生动,使禁毒政策实现了有效宣传。

通过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禁毒知识,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性,懂得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为提高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师生防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等,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