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寿乡老人!彭山志愿者为42位老人送服务

2020-06-19 14:01: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沛宇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沛宇 记者 谭笑非)6月17日, 彭山区20多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抗战老兵宋学其、百岁老人王素华、彭子华、游志华家中,开展以“慰问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志愿关爱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日常用品,并给老人义诊、体检、检查维护家中用电线路。

这是彭山青年志愿服务改革中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寿乡·情暖夕阳红”,该活动聚焦彭山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定期开展攀亲走访活动,现已覆盖彭山区42位老人。

关爱抗战老兵,既是对抗战老兵的集体景仰,更是对祖国历史和民族魂的寻根。“此次看望老兵活动让我们与老兵有了密切的交流,对中华民族苦难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了解抗战老兵的经历的同时,也应学习他们身上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抗战精神,以老兵为榜样,力争成就更好的自己。” 西部计划志愿者宋雨庭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