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彭山区创业孵化园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18 10:09: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沛宇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沛宇 记者 谭笑非)中小企业是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彭山区创业孵化园为中小企业提供有力帮扶,促进孵化园内中小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经营。

慕远科技有限公司是孵化园内一家从事线上旅游服务的企业,疫情期间,景点纷纷关停、客流基本断绝,该企业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面临困难,孵化园积极协调,在疫情期间利用员工空闲时间开展培训;业务方面,将重心从旅游热点城市转向常住型城市,尽量减少企业的损失。

“疫情期间,在创业孵化园的帮助下,我们及时进行了转型发展,提前谋划,让公司业绩有了新的增长。”慕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云峰说,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恢复到了疫情前的百分之三十左右,虽然还是没能完全达到从前的标准,但公司已经开始着力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线上服务中心,利用这段时间“苦修内功”,为今后的经营作长远打算。

同样处于彭山区创业孵化园的聚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外地客商进不来,本地水果出不去,让从事电商水果销售的他们也是费了不少心思。

彭山区创业孵化园在了解情况后,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开展了线上实时看货,线上统一订购组织,同时与合作的种植户学习线上展示、电商技巧等方式,到目前,聚多多和水果种植户们的经营状况又恢复了以往的水平。达到了去年同期同样的水平,甚至更高一点 。

截至目前,通过精准施策,对企业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实际困难,创业孵化园内的107家中小企业,已基本全部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