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举办音乐会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六周年

2020-06-17 10:01: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树军 记者 谭笑非)6月16日,眉山市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工委,在桂花湖——市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以“重温黄埔精神,感恩党和祖国”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用独特方式隆重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六周年。来自全市健在的7名黄埔老兵,黄埔后代代表,各区县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建琼代表党和政府为7名黄埔老兵分别发放了3000元慰问金,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何建琼在祝愿黄埔老兵健康长寿的同时,还向黄埔军校同学会眉山联络组和后代联工委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独特优势,汇聚助推眉山发展力量;用心用情服务,当好黄埔老人贴心人”等多个方面的希望与要求。

活动中,7名年近百岁的黄埔老兵分别作了即席发言,对党和政府给予黄埔老兵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真诚祝愿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越来越好。

在音乐会环节,彭山区宏韵管弦乐队的志愿者,先后演奏了《黄埔军校校歌》《游击队之歌》《歌唱祖国》《地道战》和《党啊,亲爱的妈妈》等十余首纪念抗战胜利的歌曲和爱国主义歌曲;既带领大家回忆了过去,也抒发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崇敬之情。

“黄埔军校是国共合作的产物,在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针对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举办一次纪念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其历史价值作用,政治作用和对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眉山联络组和后代联工委,以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为宗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广泛联络海外黄埔同学及其亲友,为眉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