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庭院!彭山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2020-06-16 09:38: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亚男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亚男 记者 谭笑非)近年来,彭山区结合实际,按照“示范引领、重点推进、点面结合、全面提升”的思路,大力推进庭院改造,强化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管理,着力打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

公义镇欣荣村村民舒济平和陈桂芳老两口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就是吃了饭后,没有事打理下院子,修理一下花草 ,把院子收拾干净一点。现在他加的庭院里,花团锦簇,三角梅开满了整个枝头,潺潺流水从院内穿过,推门见绿。

但这样的温馨整洁的乡村生活,在两三年前,对于生活在城市之中的舒济平夫妇来说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

“以前我们也不大想回来,感觉太脏太乱。”舒济平说以前他们都愿意住进城里去,而现在环境整好后,大家都愿意回到乡下来,每个周末,子女还要邀请一些朋友前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受乡村的美丽。环境好了大家生活都过得很舒畅,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目前,在公义镇像舒济平家这样有特色、有亮点的美丽庭院,处处可见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公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在打造美丽庭院中,不是简单的涂脂抹粉,也不是大拆大建,在美丽庭院的打造中,注重本身,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让农村更像农村,既没有破坏环境,也能了留住乡愁。

“我们在美丽庭院打造过程中,采取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参与的方式进行打造,主要对房前屋后的卫生环境进行整治,通过改水改厕等一系列举措,让群众养成好习惯,让普通老百姓过上城里人向往的农村生活。”公义镇城乡环境治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彭山区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计划,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近年来开展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一系列行动,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今年在全区农村路旁、水旁、村旁、宅旁等地全面开展绿化,美化乡村环境,目前已完成绿化项目6个、20000余平方米。一个个美丽庭院呈现在村民的眼前,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