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毛河生态治理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2020-06-05 15:58: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晨 夏嘉憶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晨 夏嘉憶)“这是彭山区毛河谢家段建成的生态浮岛,是完成5公里水域生态长廊、漫水桥和渡槽生态节点建设后,又一处流域生态治理工程。”6月4日,彭山区河长办负责人在毛河谢家段中桥生态浮岛介绍。

据区环保部门水质检测结果,今年1——5月,毛河谢家段地表水出入境断面检测平均值对比,高锰酸盐、氨氮、总磷、化学需氧量分别由9.34、0.516、0.612和32下降到3.58、0.346、0.218和12.2,分别下降61.7%、23.5%、61%和61.9%,水质类别由劣五类上升到四类。

出境断面与去年同期对比,高锰酸盐上升2.2%,氨氮下降39.6,总磷下降31.2%,化学需氧量下降17.4%,水质类别由五类上升到四类。

彭山区谢家街道不断完善污水处理厂、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化学处理+人工湿地生态治理双重治理体系,强力推进毛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建设。

按照污水处理厂出口1立方米水配套10平方米人工湿地原则,规划建设谢家污水处理厂配套人工湿地45亩,总投资490万元,今年10月底前竣工投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