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特殊党费” 彭山89岁党员捐出5年捡废品积蓄支持防疫

2020-02-04 18:59:3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端 陈亚男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端 陈亚男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谭笑非)“虽然不多,但这是我一点心意。”2月3日上午十点半,彭山区红十字会的办公室来了一位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沓现金,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并表达了自己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意愿。

原来,这位老人叫谭吉成,家住彭山区凤鸣街道菱角村三组,今年89岁高龄,同时,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谭吉成此前在村里务农,子女也并不富裕,因为年纪大了不能做农活,后来,他靠四处捡拾废品回收来补贴家用。

平日里节俭的谭吉成,对防控疫情却十分“慷慨”。疫情发生后,他心急如焚,无奈年纪太大不能参与一线工作,希望以捐款的方式来表达自己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意愿。谭吉成的儿子谭良全告诉记者,这笔5000元的捐款,其中4500元是父亲这五年来靠捡拾垃圾一点点存下来的积蓄,但是父亲希望“凑”一个整数捐出,于是,谭吉成的老伴又“贡献”出500元。

“因为我们家并不宽裕,起初家里人都劝父亲让他不捐,但他说自己是党员,一定要为国家和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谭良全说,看到父亲这样的义举,十分感动,作为子女要多向他学习。

这笔积蓄,由于谭老一直放在家里,多年来已破旧,出发之前,他还特意和家人将这5000元换成了新的人民币。“这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疫情的报道,看得直掉眼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党员,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就把这捡废品攒下的5000元捐出来,用于支持彭山防疫。”在儿子谭良全的陪同下,谭吉成来到彭山区红十字会捐出了这笔善款。

记者了解到,在捐款现场,彭山区红十字会为谭老开具了四川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之后,将根据谭老定向用于彭山防疫工作的捐赠意愿对捐款进行使用,并进行公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