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彭山基层支书走在最前沿!

2020-02-04 18:54: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汤海英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汤海英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谭笑非)疫情发生后,正在休陪护假的眉山市彭山区江渎村党支部书记舒鹏飞抱了抱刚出生的小儿子,叮嘱了正在生病的大儿子,带着对妻子的愧疚,踏上基层防疫一线。

“村民都健康平安,我内心才能踏实。”舒鹏飞说。

江渎村共有621户2300余人,人口相对集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较重。回到村上,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后,他一刻也坐不住,拿着宣传单就往外跑。“村上老年人多,我特别担心他们不知道怎样做好预防,着急他们没有提高警惕”。舒鹏飞只要看到在路边没有戴口罩的老人,都要上前去耐心讲解。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广大村民要引起高度重视……”每天,他都会来到广播室,亲自给村民广播通知,他说,村民听到我的声音才能引起重视,我也才能放心。

“返乡人员都排查出来,才能有效预防疫情蔓延”他跑遍村上的每一户人,排查出返乡人员13户,并告知他们居家观察,担心观察人员情绪不稳定,他每天都会前去看望,关注他们的观察记录,并安抚居家观察人员情绪,同时为他们后勤提供有效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