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彭山区纪委监委在行动

2020-02-04 18:28: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章洁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章洁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李骏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彭山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监督检查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当前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履职尽责,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严明纪律规矩投入疫情防控

区纪委监委先后印发《关于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实际,把握好监督重点,讲究工作方法,认真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连日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勇刚先后多次到黄丰、观音等地和农贸市场、交通卡点等点位督导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关心慰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一线明查暗访督促履职尽责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从1月25日(正月初一)起,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区目督办、区卫健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区各重要卡点、岗位、单位等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单位安排人员、明确责任、抓好新型肺炎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截至2月3日,区纪委监委已累计组织25个督查组、82人次,对26个区级部门、6个镇(街道)、41个村(社区)和187个点位进行督查,共发现问题22个,已督促整改12个,其余10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