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排查、跑腿服务、开展宣传……彭山239名网格员一线战“疫”纪实

2020-02-03 14:44: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端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端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谭笑非)“体温正常吗?有没有什么身体不适的情况?”“家里有没有什么需要和我们帮忙的?”连日来,彭山区239名网格员们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以赴投身防疫狙击战中,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他们手握走访登记表、一支笔,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上,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间,冒着被传染的危险,穿梭在彭山各个小区、街道,爱大家,护小家。

在凤鸣街道城中社区,有一名特殊的一线“战士”,她叫徐惠凤,是一名身怀六甲的孕妇,预产期在2月中旬。起初,社区并未安排徐惠凤的工作。但在1月25日全体网格员到岗时,徐惠凤主动加入到了一线的队伍中。

“加油,快了哈,再过几天然后就轻松了。”“我们理解,你们只要安心在家不要出门,不要有心理负担,我们会正确引导居民。”连日来,她每天奔走在防疫工作一线,为群众正面引导宣传、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党员、网格长,希望尽自己一份力量,同事们分担一点,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徐惠凤只是彭山区239名在一线战“疫”网格员的代表。连日来,彭山区网格中心高度重视,利用微信群、QQ群在线上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防治工作,要求全区239名网格员落实全区防疫信息综合收集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遇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同时,不定时的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对入户未在家的居民,通过打电话、微信宣传,及时在网格微信群向辖区居民转发最新的相关政策和防疫知识,利用移动音箱、扬声器和制作抖音视频进行宣传,确保全覆盖宣传。

此外,彭山区网格员积极主动配合包保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入户调查,协助村(社区)干部夜间组队巡查,利用个人微信和网格微信群收集群众意见和群众反映的从武汉或重庆返彭人员线索,群防群治,收集汇总信息及时上报。

在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背后,网格员们还每天帮助隔离家庭购买生活用品,并对隔离人员通过微信做心理疏导。在这场防疫战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担当与勇敢。向他们致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