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党建堡垒作用!彭山区凤鸣街道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

2020-02-02 18:59:3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梁卫东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温选鹏 梁卫东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切实发挥好社区基层党组织第一道防的作用,彭山区凤鸣街道成立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临时党支部成员涵盖社区负责人和小区党员、小区物业和业委会、保安、卫生院医生、社区民警等多方力量,重点是做好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后勤服务等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城东社区粼江片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华平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得知要组建临时党支部后,主动请缨,担任支部书记,每天带领支部的23名党员奋战在一线。

“我是党员,在这个时候我就应该主动站出来,站在第一线”,张华平说道,支部建立后,目前已经有50名社区党员自愿加入。

据了解,临时党支部在不打乱现有工作机制上,服从所在社区党委管理。临时党支部主要有以下工作职责:成员在防疫期间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工作,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督促统计和上报疫情信息,引导和鼓励群众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对防疫期间各种防控知识、疫情情况、公示公告做好宣传,引导舆情和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做好服务工作,深入细致了解小区群众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上汇报,帮助解决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困难,并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生物质等后勤保障;做好外来人员的防控工作,确保居家观察人员不脱控。

自1月30日以来,临时党支部的发放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服务群众35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