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提升!彭山一中与乐山新桥中学加强校际联系

2019-11-29 22:14: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谭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谭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为拓展教学教研渠道,加强校际交流与学习,提升教学质量,11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一中学与乐山市新桥中学共同组织教师就英语、历史两个学科的教学工作开展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中,新桥中学英语组教师观摩彭山一中高一、高二、高三备课组郑文海、潘婷、杨梅三位老师的公开课;听取三位老师关于教学设计思路介绍和彭山一中相关负责人与英语教研组负责人关于英语教学方面的相关经验介绍;并分组进行对口交流,共同分析目前英语教学的难点,相互借鉴好的教学经验。

在历史学科交流中,彭山一中老师朱远志为大家展示一堂《新中国的政治建设》一课,朱远志扎实的教学功底、匠心的教学设计、潜心的点拨引导,获得与会老师好评。

活动中,老师们还参观彭山一中历史专用教室。面对先进的教学设备,双方就互联网技术与思维在教学中的应用等问题交流了看法,并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既为两校教师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也为促进两校教师的专业成长,学科建设和教研能力提升,奠定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