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诗韵”之门 彭山四小举办儿童诗讲座

2019-11-29 22:11: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秀梅 张艺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方秀梅 张艺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27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举办主题为《小学写作植入儿童诗歌的教学策略研究—我们的儿童诗》讲座,该校全体语文教师聆听讲座,共同开启小学“诗韵”之门,繁荣校园文化。

讲座由该校省级课题《小学写作植入儿童诗歌的教学策略研究》的主研老师张林主讲。讲座中,张林结合平时教学中收集的几组有代表性的儿童诗作品,就“儿童诗歌的特点”、“儿童诗歌形象组合的方法”、“如何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儿童诗歌创作的步骤”等,理论联系实际地为老师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据介绍,《小学写作植入儿童诗歌的教学策略研究》省级课题,已经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并在边研究边实践中,成功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小诗人,并创办校报《诗韵》,专门刊发学生优秀作品,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聆听张老师的讲座,让我们懂得儿童诗的简单与深奥,知道怎样指导学生写儿童诗。”当天的讲座,让老师们增长知识,掌握培养指导学生写儿童诗的方法与技巧,纷纷表示,一定要多学习,多钻研,多商量,多借鉴,用集体的经验与智慧,指导每一个学生写好儿童诗,为繁荣校园文化作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