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一小集中党员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2019-10-09 10:23: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8日晚,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聆听主题为“党的历史和新时代担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50余名党员参加聆听,接受红色洗礼。彭山区第三督导组成员等参加讲座活动。

讲座由彭山区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非常精通历史,对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等颇有研究的行家帅辉主讲。整个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故事性很强。

针对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到强的光辉历史,帅辉先后讲述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紧紧依靠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紧紧依靠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党的系列光辉历史,并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和表明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一定要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牢固立场、坚定信念与雄心壮志。

“虽然我们也在通过书籍读党史,看历史,但是能够这么完整地了解我们党的历史,这是第一次。”当晚的讲座,让每一个聆听者都感慨颇多,纷纷表示,“听的是一段段历史故事,了解的是党的一段段光辉历史,接受的是一次浓重的红色洗礼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它将激励我们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职责,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为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当晚的讲座结束后,彭山一小党支部就如何深入学习了解党史和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彭山区第三督导组副组长王礼军,就彭山一小党支部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效果,给予了“计划得好,组织得好,开展得好”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并希望该校党支部继续抓好、抓实主题教育,让每一个党员从真正意义上得到洗礼,受到教育,觉悟提高,党性增强;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有成效,成为一名敢冲锋,敢打硬仗,不辱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