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彭山集中培训农合联会员

2019-09-20 14:35: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和农合联组织该区农合联会员进行“三品一标”有机农业和“四川扶贫”商标申报等专题知识培训,来自该区各乡镇和街道的100余名专门从事葡萄、柑橘等种植业的农合联会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集中培训旨在让会员掌握更多新知识、新政策、新技能,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会员抓好品质塑造,提升当地农特产品品质,更好更快推进农村经济发展。

培训中,四川省供销社农产品经营集团质量认证中心专家蔡光林,围绕“有机农业、有机产品、有机产品认证概念”,“如何做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工作”,“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成果”等内容,先后阐述有机农业的概念、有机产品认证、有机码查询、品牌的价值和商标申请、商标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深刻阐述发展有机产业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与必要性;介绍全省各地认证示范区的基本情况与成功经验和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申请条件与相关流程;宣传并解读国家对认证示范区的相关支持与扶持政策。

“今天的培训,使我们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政策。这样的培训,既为我们充足电,鼓足劲,加足油,又让我们看到农村农业的美好明天。”当天的培训,让参加培训者收获颇丰,感慨很深。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培训会员,其目的是为了加大有机示范区建设力度,带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实现耕地质量水平提升,促进农民增收和产业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