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彭山四小集中培训新生家长

2019-09-07 15:26: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范恒 赵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范恒 赵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6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该校一年级新生家长集中进行培训,旨在帮助家长掌握正确的教育方式方法,共同帮助刚刚走进校园的新生融入校园学习生活,达到家校共育、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目标。

培训中,该校校长周晓华为家长们作《家庭智慧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采取讲故事的方法,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地讲解家庭教育的沟通方式与方法,揭示家庭智慧教育的重要性,传授家庭教育的实践性经验,让家长们懂得了配合好学校,抓好家校共育工作,共同培养教育好孩子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同时,学校还组织家长们分班进行座谈交流,明确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与纪律。

通过培训,让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懂得什么叫家校共育,掌握培养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知道怎样配合学校搞好家校共育,增强教育孩子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转变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方式,加强同学校的沟通与联系,为共同营造出学生学习的好环境,培养教育出一批快乐健康的孩子而不懈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