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青年自主创业 旋起寿乡少年儿童武林风

2019-09-06 10:48:1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刘树军)“哼哈,哼哈!”9月5日,在眉山市彭山区凤鸣大道旁边一个300多平方米的演练大厅内,一群四五岁的娃娃,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像模像样地练习自由搏击。这是彭山区凤鸣街道青年周星贤指导少年儿童学习武术的场面之一。

周星贤今年21岁,彭山区凤鸣街道人,是嵩山少林寺塔沟武校毕业生。他13岁进入武校边学文化边练武,通过7年的学习,他以优异的成绩走出了学校。他曾两次参加全国武术节表演,受到老师好评和同学羡慕与称赞。

周星贤曾经是一个十分淘气的孩子,即使是父母的话,他也不一定全听。今年7月毕业回家后,经过武校7年时间军事化管理教育的他,一改过去的倔强性格,成了一名有志青年。“学到了本事就要拿出来用,不用就等于白学。”周星贤说。“我的目标就是办一所武术学校,让家乡的少年儿童人人强身健体。”

周星贤没想到,今年7月,以他名字命名的星贤艺术培训学校的招牌挂出来后,生意一下就来了,仅今年的暑假,前来找他报名的少年儿童人数,就达到了近100人,使长寿之乡彭山,在少年儿童中,很快就旋起了一股武林风。

“我们是冲着他的名气和能力来的,因为他参加过两次全国武术节表演。”不少儿童家长表示。还有的家长说,“他叫周星贤,有一个明星叫周星驰,我们相信他会成为彭山的‘周星驰’,也相信他会带出一个又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周星驰’。”

周星贤成功创业了,但他的路还很长。他说,他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专心辅导好孩子,为他们传授好技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据周星贤介绍,如今,为了全面辅导好孩子们,他已经请了一个曾经与他一同学习的朋友任助教,“如果不请人,要为孩子们传授散打,自由搏击,女子防身术和中华传统武术等技能,我一个人就忙不过来。”周星贤说。

“哼哈,哼哈!”在演练大厅,周星贤接受完记者采访,又开始了对孩子们的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