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奋斗之歌 彭山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音乐会

2019-09-04 11:02: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眉山市彭山区云堡智能幼稚园内,老少共欢,乐声阵阵;男女同唱,歌声飞扬。5位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战士,300余名志愿者和师生,正在这里举行一场意义非凡的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音乐会。

此次活动旨在用最美的歌声和旋律,讴歌英雄,赞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弘扬正能量,让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由眉山市黄埔军校后代联工委、彭山云堡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眉山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和眉山市黄埔后代联谊会彭山分会主办。

音乐会分幼儿师生表演组和志愿者管乐演奏组进行,先后展演《地道战》《中国军魂》《大刀进行曲》《游击队之歌》《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和《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红星闪闪》等器乐演奏节目和老师、幼儿舞蹈与合唱节目,用不同的方式,展现战争年代的英雄们穿越枪林弹雨,抛头颅洒热血,浴火重生的英雄形象,讴歌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赞颂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幸福生活。

在音乐会上,主办方还为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袁绍宏和刘守阵等5位老战士进行了亲切慰问,为他们发放了慰问品,把党和政府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送给他们,祝福他们乐享晚年,健康长寿。

“山河日新,国力日强,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不能忘,也不敢忘。”音乐会负责人吴链、刘泽良表示,“让历史成为教科书,用英雄精神鼓舞、教育、培养人,是历史的需要,时代发展的需要。”当天的音乐会,通过特殊的方式,既再现了历史,讴歌了伟大的英雄、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也唱响了英雄之歌、正气之歌,更唱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拼搏,砥砺前行的奋斗之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