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爱国情怀 彭山四小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活动

2019-09-02 15:40: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秋季开学之际,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1500余名师生,齐聚该校操场,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开展活动,用独特的内容和方式举行开学典礼,以此培养师生的爱国情怀,让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好工作和学习任务。

活动在深情的《祖国颂》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活动中,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晓华用讲述故事的方式,讲述现实生活中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和说好中国话等一个个情真意切的小故事,勉励全校师生用行动爱国,希望大家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异成绩回报祖国。

此外,师生们还集中展示诗朗诵《歌唱祖国》,舞蹈《成长》等系列文娱节目,用艺术形式展现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必须要有新的目标,新的方向。”针对开展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彭山四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晓华表示,培养师生的爱国情怀,让人人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教育厚植于每一个学生心中,让爱国成为师生的一种自觉意识和自觉行为,是学校党支部的当务之急,长期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