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教育新篇章!彭山三中“五早措施”迎开学

2019-09-01 12:58:3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31日中午,眉山市彭山区第三中学组织打扫环境卫生的全体教师,到该校食堂对各类饭菜进行品尝、试餐,并提出批评建议意见,要求食堂安排出科学可行的食谱,做出卫生安全,师生人人可口满意的饭菜。

据了解,这是该校落实“五早措施”迎开学的具体行动之一。

彭山三中因整体搬迁到原彭山一中,工作环境、卫生环境等都需要重新打造和整治,才能确保顺利开学、师生安全和学生健康快乐上课。

为此,该校早在8月初便制定出校园环境早布局,安全隐患早排查、教育教学早计划等“五早措施”,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人人照章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负责,勇于担当,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绘制彭山教育新篇章,让彭山三中的形象和教育教育质量更上一层楼。

校园环境早布局

针对彭山一中原有校园环境均为高中师生学习生活环境,不能适应初中师生学习生活需要的实际,该校提前近一个月,及时投入资金和人力物力,对学校的整体环境进行了一次亮化、美化,并对教师的办公地点和学生的教室等进行了合理布局,使全体教师和学生都有了漂亮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学工作早谋划

开学前便组织召开行政班子会,共谋新学期发展新目标、新任务;召开教职工工作会,及时明确教职工的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工作重点,让人人工作有目标,奋斗有方向;对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培养教师的师德师风,让人人适应新环境、新工作,拥有新面貌、新精神。

安全隐患早排查

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对校园和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万无一失;对各科室进行全方位细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确保师生顺利开学,安全上课。

后勤保障早到位

及时组织工勤人员、食堂从业人员和教师,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扫除、清洁消毒等工作;组织老师到食堂试餐、品味,听取试餐人员的批评建议意见,落实好学生食谱,认真做好食堂试运行工作;安排工作人员购足购齐教学设施设备,确保各类教育教学物资充足到位,满足需要。

教育教学工作早计划

组织教师提前领取教材教参,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备好开学第一课,确保开学上课不忙乱;分班精心创设校园和班级环境,确保全校师生学习生活有一个宽松优雅的环境,健康快乐学习与生活。

有效的措施,让该校有了新面貌,全体教职工有新精神,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行动适应新环境,做好新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谱写彭山三中教育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