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四小开展教师集中培训 确保新生入学安全

2019-08-29 14:39: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清睿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清睿 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28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就如何迎接新生入校,组织一年级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希望通过培训,让新生顺利、安全入学,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培训中,该校首先对一年级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从思想认识,工作意识与具体操作等方面对教师进行辅导、培训,希望每一个老师,既要迎接好一年级的新生,也要把家长作为特殊“新生”迎接好;既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也要把家长团结在一起,从培养学生的吃饭、上厕、爱护环境和遵章守纪等方面的细节入手,齐心协力指导学生,培养学生,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小学生活,享受小学生活,要千方百计抓实、抓好、抓细各项工作,一定要把“多一分钟的准备,少一小时的遗憾”作为做好新生工作的行动指南,确保一年级新生入学既顺利又安全。

通过培训,老师们全面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意识,立即投入到了学生校服的姓名贴,笔袋样式,书包的类型和橡皮擦的选择等工作中。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迎接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安全走进课堂,健康快乐地学习与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