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猕猴桃之歌 彭山作家齐聚义和乡采风

2019-08-23 16:28: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23日,眉山市彭山区作家协会,组织20余名作家前往该区猕猴桃种植基地义和乡采风,旨在了解猕猴桃的种植与发展情况,创作一批带有泥土芳香的文学作品,用特殊的方式讴歌农村土地调整与产业结构调整,助力农村农业发展,唱响助农增收之歌。

据介绍,义和乡猕猴桃种植基地,是彭山区特色农业的新亮点,目前,已成片规划独具特色的猕猴桃产业园1万亩,引进业主115个,建成猕猴桃基地5300亩,每亩年产值2万元左右。

在义和乡,作家们先后听取该乡乡长郭韬,猕猴桃协会会长周留德和建群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建群等关于当地猕猴桃种植与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走看猕猴桃种植基地,了解猕猴桃的包装与销售情况,询问猕猴桃的储存保鲜和当地群众的收入情况等。

通过了解,作家们基本掌握义和乡猕猴桃的种植发展历史与现状,为下一步创作出优秀的文学作品奠定基础。

不少作家通过游览观光,立刻便诗兴大发,现场就口诵起了一首首关于猕猴桃的诗歌——“猴的传说生根发芽/种植在孩儿们的唇齿间/风生水起/栩栩如生/在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里……”

在义和乡,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历史并不算长,但迅速发展壮大的猕猴桃产业,却让每一个作家感到震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