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发挥家委会作用?彭山云堡幼稚园邀请专家传经送宝

2019-08-22 14:29: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怎样才能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最大程度地实现家园共育的目标?8月22日,眉山市彭山区云堡智能幼稚园,邀请深圳市广东匡欣名师工作室的专家,以传经送宝方式,对全体教师进行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知识培训,让每一个老师懂得怎样接待家长,团结家长,尊重家长和怎样与家长一道完成教育培养孩子的理论知识与工作技巧,为抓好抓实幼儿教育工作,培养健康快乐的孩子奠定基础。

在培训中,匡欣名师工作室的专家,就各级基层幼儿园,在家园共育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进行分析,指出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就如何尊重与团结家长,民主选举好家委会;如何精心设计好展现高水平、高素质的家长会;如何把氛围被动的教师“一言堂”家长会,变成流程丰富,氛围主动,家长成为主体的体验式家长会;如何让教师与家长成为共谋、共担家园共育重任的责任人;如何开放好幼儿园和如何让家委会成员组织家长当好助教,充分发挥家委会的组织管理作用等,用实例形象生动,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释,使全体教师聆听到一堂高水平,高质量的理论与实践课。

“来自改革开放一线城市的教育教学经验就是不一样!我们将充分利用好专家传授的宝贵经验,先进理念,把我们的幼儿园办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一流幼儿园!”通过专家传经送宝,云堡智能幼稚园的老师们十分感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理解和消化所学知识,及时运用好各种技能,认真工作,努力钻研,用新理念,新方法,扎实办好开放式教育,让每一个家长与教师都成为家园共育的主体,共同承担起培育孩子的责任,为培养健康快乐的孩子而不懈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