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年中考核 彭山扎实推进河长制

www.scol.com.cn (2019-06-27 16:21: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晨 夏嘉憶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晨 夏嘉憶)彭山区坚持水环境质量监管月检测通报,季度考评,年中、全年考核制度,上半年问责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和河长、河段长21人,限期整改,推进河长制。

该区根据眉山市检测中心和区生态环境保护局提供的水质检测报告,按照《眉山市彭山区河长制管理考核办法修订意见》关于水环境质量考核的相关规定,部署区河长办等相关部门对全区9条流域(其中市管河道5条)22个河段2019年第二季度和1—6月水质改善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落实提示、约谈、通报制度。

提示

对彭溪河等2个第二季度平均水质达到五类的流域,湄洲河凤鸣段等8个第二季度平均水质达到五类以下的河段,区河长制办公室提示相应流域的河长、河段长,相应乡镇(街道)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

约谈

对彭溪河彭溪段等3个第一、二季度平均水质连续达到五类标准的河段,由区总河长对区级河长,区级河长对乡镇级河长,区总河长办主任对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河长办主任对乡镇(街道)河长办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通报

对彭溪河,通济堰公义段、等4个上半年平均水质达到五类以下的流域和河段,予以通报,督促相应流域、河段乡镇(街道)在接到通报之后10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区总河长办公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