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强化专业巡河督察队伍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6-24 16:45: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晨 夏嘉憶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晨 夏嘉憶)6月14日,彭山区开展每月一次的全区专业巡河督察队伍培训,区水利局局长柴洪军、区河长办主任刘超深入浅出的主讲,推进巡河督察队员信心、技巧、技能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首先,各巡河督察队员交流了开展工作一个多月来的经验、体会、困难、问题和改进举措。

培训围绕五个方面内容展开。

强化认识,坚定信心

河长制线长面广,是重大的民心工程,任务长期而艰巨,巡河督察是为各级领导提供科学决策,为执法部门精准打击处罚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依据的重中之重,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筛网排查,把握重点

首先是要坚持脚步丈量河道,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走遍各流域包括支沟渠上下游,左右岸,对工业废水、畜禽水产养殖污水、群众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生活垃圾和秸秆堆积、淤泥、垃圾堆积、淤积等污染源点位做到了然于胸。

突出重点,跟踪督察

对重点疑似污染源点位,特别是疑似偷排、漏排点位,要跟踪常查与蹲点守候结合,树立攻坚不畏难信心,把污染源灭杀在萌芽状态。

准确提供证据,推进立查立改

对督察巡查中发现的污染源和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现场,要立即采用照相、视频等技术手段,把场所,人证、语音、物证等依据及时报区河长办,为区领导安排部署和执法部门依法处理提供准确依据。

牢固树立吃苦耐劳精神

脚步丈量河道很辛苦,不论是夏日炎炎,还是冰冻严寒,都要力戒走马观花、敷衍了事。必须勤查、勤看,一旦发现疑似污染源,要根据蛛丝马迹,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直到水落石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