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阿科里学校教师受邀到彭山学习交流

www.scol.com.cn (2019-06-19 18:55: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范恒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范恒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17日至18日,来自海拔4300米的高原学校金川县阿科里中心校的老师一行8人,受邀来到眉山市彭山区公义小学参观学习,与公义小学的老师们一起座谈交流,共同研讨教育教学工作。

据了解,金川县阿科里中心校是公义小学的对口帮扶学校。今年5月,公义小学曾组织4名党员教师为金川县阿科里中心校送教5天。为了让金川县阿科里中心校的老师与公义小学的老师能够继续面对面地学习交流,实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标,公义小学特别向金川县阿科里中心校的老师们发出了前来公义小学共商教育教学工作的邀请。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公义小学组织阿科里中心校的教师,先后参观了公义小学具有地方特色的大课间腰鼓操、武术操以及校园文化、教育教学装备等,并组织公义小学的教师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管理、特色打造等进行了研讨。

活动中,阿科里中心校的教师马晓艳,为公义小学师生展示了金川藏族校本教材《酥油茶的制作》一课,别具一格的课堂教学教艺,让公义小学师生体验到了藏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而公义小学的夏利红、李霞两位老师,则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分别为阿科里中心校的老师们展示了《荷叶圆圆》《解决问题》两节课,让阿科里中心校的老师们感受到了公义小学的课堂与藏族课堂的不一样,使他们得到了深层次的启发,为提高他们自己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

两天的参观学习、座谈交流与教育教学研讨,不仅使两个学校与两个学校老师间的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加深,而且使两校间的教育教学好经验也得到了相互借鉴,为促进共同成长进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