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彭山区创业大赛暨创业明星选拔赛决赛落幕

www.scol.com.cn (2019-06-18 10:14: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17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主题为“逐梦创新创业 助推乡村振兴”的2019年彭山区创业大赛暨创业明星选拔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落下帷幕,“大学生创新组”和“返乡创业组”的冠亚季军各有其主。

参加路演赛的“大学生创新组”和“返乡创业组”项目各有3个,他们都是从15个参加5月29日选拔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

决赛中,每个项目负责人带着他们的项目分别路演了8分钟,其路演中的礼仪举止、语言技巧、项目介绍、团队管理、市场分析、财务分析与竞争力和现场问答情况等,通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大学生创新组”的树懒睡眠、行者Travel、未来时代教育3个项目和“返乡创业组”的锂动力电池用碳石墨负极材料、HESOLE门禁控制系统、橘妖精3个项目,分别获得了两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并获得了相应的奖励。

据介绍,此次比赛活动由眉山市彭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区商务局、团区委、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科技和数字经济发展局等联合主办,彭山区就业服务中心、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三创中心、彭山区创业孵化园等共同承办。

据了解,组织开展此次比赛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扩大就业渠道、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鼓励和支持返乡下乡创业者返乡下乡创业,促进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激发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热情,助力脱贫攻坚。

彭山区副区长周惠参加当天的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和表示祝贺,希望获奖者不忘初心,继续发扬敢拼、敢试、敢闯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在成就创业梦想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创业,为彭山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把彭山建成全市开放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