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彭山鹏利小学优秀教学成果全市推广

www.scol.com.cn (2019-06-13 15:50: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为进一步把优秀教学成果转化为更广范围的教育教学生产力,6月11日,眉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在彭山区鹏利小学开展了2019年度课题优秀教学成果推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吴定初、眉山市政府总督学郭子明、眉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开勇、彭山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及全市各区县教研室理论教研员、市级以上课题主研、全市小学德育主任、教科室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此活动推广的优秀教学成果,是鹏利小学课题组的《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家校共育策略》。该课题成果2018年获四川省政府二等奖、眉山市第五届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本次推广活动由眉山市教科所彭晓明主任主持,分为“资料查看、《家训》课堂教学、观看课题成果宣传片、成果报告、专家讲座”五种形式。活动中,鹏利小学课题组呈现了教育科研与办学实践高度融合的理念,研究资料规范、家训课堂生态、成果宣传片生动、成果报告详实,参会专家对本成果进行了深入剖析。

眉山市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郭子明对鹏利小学教学成果的评价方法和科学品质进行了分析,就如何进行课题推广、怎样学习借鉴成果提出了要求:希望与会代表要从成果本身、科学研究的方法、课题管理、品质本身进行学习和借鉴。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吴定初在课题负责人田江同志讲完成果报告后情不自禁地说:我再一次认真读完成果报告,感觉受益匪浅,这是一份经典的成果报告。他翻开成果报告书,从专业的角度和与会者分享鹏利小学的《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家校共育策略》,告诉大家具体推广了什么成果,从成果推广中获得什么样的启迪和帮助,需要从哪些方面去借鉴和学习。吴定初教授在讲座中不断地用“很有章法”、“很规范”“概括得很好”“提炼得很好”“更好的呢在这里”等字眼来引导与会代表发现本成果的亮点。

最后,胡开勇副所长对这次优秀教学成果推广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向所有参会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从鹏利小学的课题研究中学习扎实、真实的研究,学习规范优质的表达,学习主动高端的宣介;二是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要从课题题目开始审视,看问题是否解决、教师是否提高来衡量课题是否做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